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校企“双向奔赴” 强强携手共向前——我校与山东豪迈集团开启全面战略合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走深走实,按照《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 年)》的具体要求,面向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战略新兴产业,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制造强国和科技创新高地建设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6 月 29 日至 30 日,郑清春校长一行赴山东豪迈集团进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和考察调研,与集团总经理单既强,机床事业部总经理、我校 93 级机电模具专业毕业生闫方清等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与交流,开启了我校与豪迈集团深度合作的“加速器”。

校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郑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集团展厅、精锻展厅及车间、零部件事业部、机床事业部、机床装配及加工车间、模具重点实验室及车间、化工装备车间、换热器车间和豪迈职业学校。随后,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产教互融的结构化师资团队、跨区域产教融合共同体,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企业走出去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郑校长一行调研企业相关事业部及生产车间

座谈会上,单既强总经理首先对郑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闫方清等多位校友在岗位上的优异表现充分彰显了我校在办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上的显著成效,希望与学校开启全面、深化的战略合作,携手向前,共同实现双方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和“世界一流企业”目标愿景。郑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豪迈集团是国家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高端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在轮胎模具、气门芯、海底采油设备、风电变速箱零件4个细分领域做到世界第一,企业“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氛围铸造了企业强大的科技研发与创新能力,希望校企双方共乘职业教育改革的东风,共筑产教融合的新平台,共研校企协同创新、协同育人的新模式。

校企座谈交流

签约仪式后,郑校长为闫方清校友颁发“杰出校友”荣誉证书,邀请他以企业家和校友的双重身份常回母校看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郑校长为闫方清校友颁发“杰出校友”证书

此次校企战略合作,是我校充分挖掘、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凝聚校友力量的探索与创新,下一步,合作办将组织相关学院推动与豪迈集团具体项目的落地落实,同时组织各学院和相关部门深挖校友资源、健全校友工作机制,以校友会、基金会建设为契机,拓宽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合作路径,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来源:合作办)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