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雄兵出击,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在国赛战役中,天职兵团奔赴23个战区,与全国各地的兄弟院校展开正面交锋,经过一系列的会战、鏖战、激战,携双高校之威,在千军万马中,一举夺得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特别是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和数控多轴加工技术两个项目,强势问鼎折桂,彰显了大校风范。汽车学院还成功举办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大赛,增强了示范效应。

今年大赛的战线格外长,从5月一直持续到9月底结束。今年比赛的挑战格外大,全新的比赛项目,全新的比赛规程,全新的比赛设备、全新的比赛标准。今年晋级国赛格外难,很多项目即使市赛获奖,还要再次参与选拔,面临残酷竞争,压力成倍增加。今年赛事变化格外多,增加了师生同赛和教师赛,赛场上出现了教师与学生同台竞技的盛况。今年夏天来的格外早,天气格外热,备赛困难成倍增加,师生们要面对高温酷暑的考验,面对无人喝彩的寂寞,面对无数失败的挫折,面对内心反复的挣扎。但他们都挺过来了!

今年正值双高验收,赛场上都杀红了眼,狭路相逢勇者胜,付出终会有回报。捷报频传,依靠的是不变的初心,坚定的信念,是技术技能人的追求,职业教育者的执着。

今年同是大赛之年,各类顶级赛事叠加在一起。校党委运筹帷幄,校领导决胜千里,院部领导鼎力支持,各部门紧密配合,各项目三军用命,教务处科学规划、系统推进、筹措资金、解决难题、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天职人拧成一股绳,咬定青山不放松,最终双剑合璧,取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技能大赛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双丰收。

这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措施,是深化“三教”改革成效的公开展示,是双高建设成果的集中呈现,是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强劲动力,为职业本科添彩,为祖国生日献礼。

天职的学生未来可期,天职的教师未来可期,天职的未来引人入胜。(来源:教务处)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