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弘扬雷锋精神 汇聚青春动能|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巡讲团来我校作报告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巡讲团受邀于3月22日下午,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报告会,240余名师生参会。

三晋大地上,飘扬着一面鲜艳的旗帜,它是由英模组成的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巡讲团。开会伊始,巡讲团成员播放了学雷锋宣传片,展示了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的先进事迹。

报告会上,全国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山西省政府机关优秀党员、山西省首届十大最美公益人,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巡讲团领队刘建成同志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文件精神以及教育部的文件精神并讲话。接着,他以《勇担当弘扬雷锋精神 践初心推进志愿服务》为题作报告,报告围绕省巡讲团的创建历程、感人事迹、先进典型等方面阐述巡讲团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让践行雷锋精神成为一种常态和习惯,让雷锋精神在心中生根发芽。刘建成同志用一句句激情洋溢的话语,鼓励大家把握雷锋精神的内涵实质,认真领悟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

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山西省省直机关道德模范,山西省商务厅正处级干部杨竚同志以《大爱情怀铸文明 学习雷锋树新风》为题作报告。他讲述了“从小爱到大爱”的家风传承故事,她与爱人顶着巨大压力,为先天残疾的儿子奔走治疗,给予其精神上的关怀。她用爱心和真情践行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影响和带动了更多人和家庭投入到志愿服务事业中来。倡议同学们投身到志愿者行列,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中增长才干,彰显文明底色。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太原市政建管中心二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水道三组组长王润梅同志以《雷锋精神永传承 爱岗敬业献爱心》为题作报告。她坚守在下水道清掏工作第一线、在雨中逆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市民守护一方洁净。在本职工作和履职活动当中,一手洋镐叉子一手书本电脑,做到“动起来劳动”与“静下来学习”两不误,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和思考,凭借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日常的细致观察,创新工作思路,为打造市政精品工程发声。会上,王润梅同志鼓舞同学们努力学习成才,用脚步丈量青春,以实践奉献社会。

山西省学雷锋巡讲团优秀志愿者原高悦以及我校学生志愿者代表王若甜面向师生共同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报告会在全场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中圆满落下帷幕。

一支常态化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的团队;一群信念坚定、大爱忘我、积极进取的时代楷模;一批忠实践行雷锋精神的志愿服务队伍,他们不畏严寒酷暑,风雨无阻、坚持不懈,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 ,一刻刻暖心至极的瞬间,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巡讲团成员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志愿精神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可贵,深刻理解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用甘于奉献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他们还充分肯定了天职学子积极向上、昂扬奋发的良好精神风貌,鼓励大家学好知识本领提升职业素养,坚定技能报国的理想信念。在今后工作中,我校共青团将继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和激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来,携手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播撒在校园,营造学雷锋、争先锋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志愿之城”贡献天职力量。(来源:校团委)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