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天寒有暖意,疫紧显担当!
 

1月9日凌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9日7时起天津全员核酸检测!通告发布后,校党委立即作出部署,启动教师公寓全员核酸检测。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相关职能部门、疫情防控网格员、党员志愿者迅速行动,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按照工作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教师公寓居民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

1月9日深夜,教师公寓核酸检测采样点准备工作进行中

1月10日是农历腊八节,尽管天气寒冷,学校工会、后勤处工作人员、教师公寓自治领导小组成员和党员志愿者们依然早早来到采样点,开启了一天的忙碌。

1月10日清晨,志愿者们协助教师公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登记

由于登记系统临时出现故障,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在电脑上手动为公寓居民录入身份信息,不顾严寒冻红了手指,确保居民们能减少等待时间、及时检测。

志愿者不顾严寒,认真为公寓居民进行检测登记

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在采集核酸检测样本,一旁的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保持一米距离排队,提醒戴好口罩,维持等候秩序。

“在学校公寓住太幸福了,一开始还以为要去别的地方,家里老人也没有车,在那排着肯定冷”公寓居民说。

医护人员正在紧张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为了更好地服务公寓居民,学校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以及公寓自治小组成员们主动上门服务,让身体不便、不方便下楼的公寓居民也能及时得到检测,人性化的服务温暖了公寓居民的心。

   “物业老师带医务人员入户为我妈妈做了核酸检测,谢谢!”“又一次感受到我们住的小区是温暖安全让人放心的地方。”一声声道谢是公寓居民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对志愿者工作的肯定。

自治小组和志愿者带领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检测。

志愿者为幼儿核酸检测提供帮助。

截至1月10日下午,教师公寓核酸检测工作全部顺利完成,共检测1192人。天寒有暖意,疫紧显担当!感谢你们,所有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勇毅前行的天职人,在这个寒冬,你们是最动人、最美丽的音符,你们是天职抗疫最大的底气!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