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展风采——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团100周年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之年。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始终牢记青春使命、践行青春担当、聚焦为党育人、聚力青年建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服务力、组织力和贡献度,在各项工作中取得良好成绩。

一、求真务实,筑牢思想引领主阵地

在校团委的有力领导,学院党委的悉心指导下,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坚持在新征程上不断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的思想教育引领方针,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一心向党、牢固思想,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筑牢信念之基。自2022年3月起,公共管理学院创新性的以团支部为单位围绕每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内容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以“支部书记领学”“共青团员互学”“支部青年共学”的形式切实加强思想引领,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主题团日活动155场,覆盖团员青年3600余人次。

4fe103dd8ed91b8c21a08362f32c544微信图片_20220424214836

二、凝心聚力,发挥团员青年主动性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切实加强改进各项工作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注重发挥青年学子的模范引领作用。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向心力,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各项活动,切实发挥团员青年的主动性,取得良好成绩。2019级社会工作(老年福祉与管理)1班团支部荣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支部”荣誉称号,王思雨同学荣获“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马天梦同学荣获第六届“最美职大学生”“担当有为”之美荣誉称号、王越同学荣获第六届“最美职大学生”“自强志坚”之美荣誉称号、张旭同学荣获第六届“最美职大学生”“传承非遗”之美荣誉称号、薛文秀同学荣获第六届“最美职大学生”“才艺双馨”之美荣誉称号,2019级社会工作(老年福祉与管理)1班团支部、2020级社会工作(老年福祉与管理)1班团支部荣获天津职业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2020级学前教育3班团支部等3个团支部荣获天津职业大学“优秀共青团支部”荣誉称号,邵婉露等124名同学荣获天津职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王思雨等29名同学荣获天津职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公共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荣获天津职业大学“优秀社团联合会”荣誉称号、DIY手工社、寒阳暖暮社团、人资测评室荣获天津职业大学“优秀专业科技类社团”荣誉称号,寒阳暖暮社团指导教师杨月萍荣获天津职业大学“社团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8f2394312f800817bc90b679acfc06b4e7ba6a7724547ec86d4a0a0389007ee7

三、知行合一, 躬身志愿服务主战场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积极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全国多地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公共管理学院共计249名同学参与其中,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9230小时;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依托专业优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了“青春志愿行·一起向未来”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被《中老年时报》报道。公共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项目“春晓”荣获天津职业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天津职业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荣誉称号,邹佳男等9名同学荣获天津职业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之星”荣誉称号,费怡凡等5名同学荣获天津职业大学“青年战疫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袁芳同学荣获天津职业大学“优秀迎新大使”荣誉称号。

d1e872d23abeec31e7198a3b7496b1ae6ded90facfb3d30e27ed02cb2408032

展望未来,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将一如既往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拓宽工作视野,注重理论学习,持之以恒地做好为党育人工作,让公管青年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以昂扬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公管学院)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