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天津职业大学师生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共青团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校团委在主校区图书馆讲习所设置主会场,组织团员团干部代表、青年教师代表集中观看大会直播。校党委书记沈江、党委副书记王海龙与青年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天津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沈江谈到,回望百年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中国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高度信任,是对青年一代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社会主义的殷殷期许,为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勇于担当、敢于争先,甘于奉献,可亲、可敬、可爱。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定育人初心,关怀青年、鼓励青年、支持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工匠精神为追求,深入理解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苦练技术技能、扎实学识本领,带着朝气与活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奔跑,一步一个脚印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专业领域干出一番成就,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学校的培养与期待。

天津职业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海霞谈到,在这青春洋溢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百岁生日。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了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激励人心,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作为一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我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带领着我们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极大鼓舞了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极大提振了我们的精神力量,要从自身做起厚植家国情怀,才能引领学生们将小我融入大我,不断激发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培养学生不断增强与国家民族休戚与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之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之中。

天津职业大学团委书记郑蓓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切切勉励和殷殷嘱托,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希望,“要坚持为党育人,要自觉担当尽责,要心系广大青年,要勇于自我革命”,天职共青团将着力在凝聚青年上下功夫,持续强化政治引领,紧密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任务,主动融入学校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育人和实践育人的优势;动员青春力量,积极搭建实践平台,让青春在岗位建功;做好青年服务,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通过团的服务,让广大青年感受到党的关怀,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

眼视光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佐谈到,奋斗是中国青年最鲜明的标识。100年来,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结合学校实际,要做到将青年工作作为一种“铸魂工程”,坚定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让马克思主义成为教育最稳健的基调和鲜明的主旋律。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豆明锋谈到,通过实时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对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关怀和殷切希望,备受鼓舞。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尤其是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就是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发挥好党建带团建的重要作用,增强学院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教育引导青年团员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引导青年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做先锋、当闯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旅游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刘辉谈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获得了“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荣誉,这是荣誉也是责任。今后我将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突出自身优势、发挥更大作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为立德树人、培养优秀青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努力培养学生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一代接班人,做好学生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行业培养优秀的高技能人才,使他们成为未来行业的中流砥柱。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史超谈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的希望中指出:“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总书记的希望,就是我们每一个团干部的行动指南,每一个团干部要思想上有深度,工作中有温度,行动起来有力量,做好青年人的引领和关爱。总书记曾经说过:“发展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我们作为高职院校的团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职院校的青年学生正处于技术技能快速成长的蓄力期,他们是未来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当下的学习、就业、生活、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都需要我们做好服务和引导,团干部要心系职业教育背景下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要在深入青年中、走进基层中巩固青年基础,激发青年学生的生气、活力和战斗力,携手未来的大国工匠用清澈和纯粹的理想主义气质,在百年团史新征程上书写锐意进取的新篇章。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代表,艺术工程学院19级视传1班张金邦同学谈到,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很荣幸能够作为众多中国共青团中的一员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光辉百年,恰是一番风华正茂。共青团百年来栉风沐雨、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随党的脚步,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更激励了我们要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谱写我们的青春乐章。“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人生的一切所作所为必须要通过自身的努力,此句一语道破了精神之精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我们更加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成长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我校优秀共青团员代表,机电学院20电气5班任新龙同学谈到,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使我深刻的意识到了,我们当代青年要感党恩、听党话、知民心、晓民情、解民意,一定要学好技术技能,勤学苦练,做到学精、练精、干精,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也要常常关心国家大事,保持与党的思想高度一致,在学习上,也要做学新复旧,争取做到“要我学,我要学”。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不忘历史,砥砺前行,要积极奋斗,发奋图强,我们当代青年要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地方,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

我校各学院团委也设置了分会场,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盛况,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