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校党委书记沈江同志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并寄语全体天职学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学子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5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沈江同志以“赓续红色血脉、书写青春华章”为题,通过企业微信的形式,为我校旅游管理学院近200名师生讲授了一堂主旨鲜明、立意高远的形势与政策课。

沈江书记从“劳动铸就梦想,奋斗开创未来”、“不负青春韶华,勇担复兴重任”、“把握时代机遇,铸就无悔青春”三大方面分析了时代形势与青年使命。首先,沈书记原汁原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同学们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关怀和期望,明确了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广大青年学子的责任和使命,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接着,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修订与实施,沈书记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作为“双高建设”院校,广大学子要珍惜机遇,不断锻造新技能,展示新作为,铸就新梦想,不负伟大新时代;最后,沈书记对全体天职学子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锤炼品德修为,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同学们要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不断提升技能素养,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精神、释放创造潜能,成长为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争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沈书记的讲授内容详实,深入浅出,鞭辟入里,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生逢盛世,使命在肩。作为新时代职业院校学生,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勇担时代使命,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掌握扎实的职业技能,用劳动铸就青春底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马克思主义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