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一学习研讨
 

 

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和我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5月17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企业微信平台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一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沈江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校党委副书记王海龙,副校长刘石英,副校长李树岭,副校长杨荣敏,校纪委书记唐勇及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巡察办、教工部、学工部、安全部、团委负责人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搜狗截图20220517175543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重点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并制定了改进措施,为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搜狗截图20220517175503-2

作为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一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职教所负责人邹吉权在会上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从修法意义、法条释义、执法要义三个方面进行了领学。

会议还按照“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开展了忠诚专题学习,学习了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理论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信访工作条例》等重要内容。

搜狗截图20220517180400-1搜狗截图20220517180305-2

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情况,从学习体会、查摆问题、整改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校党委书记沈江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鲜明指出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引导干部师生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思想上坚定不移,在行动上实干担当,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抢抓“大有可为”历史机遇,聚焦“双高计划”建设目标攻坚,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天职力量。

会议还开展了警示教育,传达了天津市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