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我校全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开展天津市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部署要求,天津职业大学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当担、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内容,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全面铺开。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题研究制定了《天津职业大学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并号召各二级学院及就业管理部门持续发扬我校就业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作风,充分发挥书记、校长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示范作用,带动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及教职工深度参与并做好毕业就业工作,全员联动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自4月份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校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实地走访”和“云走访”形式,先后与静海区人社局、中国联通天津市河西区分公司、天津钛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化学天辰绿能新材料技术研发(淄博)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有限公司、瑞普生物、天津市汉康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擎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全面、百盛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国富纵横文化科技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鼎炫智作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津凯莱英制药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用人单位建立了联系,挖掘、拓展就业岗位500余个。通过走访,学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交流、就业育人等领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共识,明确了初步合作意向。

在校党委领导及带动下,各二级学院广泛参与,主动联系用人单位,第一时间制定访企计划,充分调动多方力量,深挖企业资源,努力开拓增量岗位,截止目前,累计走访企业112家,拓展就业岗位千余个。

在调研过程中,校院领导还来到毕业生的实际工作岗位上,关心了解学生在企业的工作、生活以及未来发展情况,并鼓励广大毕业生秉承天职大学子踏实肯干、稳重担当的优良传统,在工作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锻造自己过硬的能力和素质,努力成长为企业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学校如火如荼的“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将持续进行到今年8月。

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现实需求,下一步,学校将持续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通过线上接洽、实地调研等方式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不断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全力促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来源:招生就业处)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