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我校参加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动会并作经验交流
 

2022年6月2日,市教育两委组织召开2022年天津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动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张弢出席会议,市教育两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区教育局、各高等院校分管领导、有关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副校长杨荣敏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作经验交流,教工部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张弢就近年来全市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进行讲话,结合市教育两委研究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举措》,强调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市教委教师处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教育系统2021年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工作及10名教师违反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问题,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职业大学、滨海新区教体局、河西区教育局分管师德师风工作同志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杨荣敏以“突出类型特色开展‘五个一’专题教育活动”为题,介绍了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市教育两委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引领、师德为先,实行上下联动,强化责任落实,突出类型特色,将师德专题教育贯穿全年,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探索创新,开展了师德师风“五个一”专题教育活动。她分享了学校强化理论学习,每月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强化问题导向,每月开展一次专题研判;强化学以致用,每月开展一次志愿活动;强化榜样引领,每月开展一次典型示范;强化以案为鉴,每月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的经验做法。

本次学校作经验交流,体现出市教育两委对学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的肯定与认可。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把关和政治引领作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推进师德师风的培育与涵养,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实现“四个相统一”,踔厉前行,奋楫争先,以优异的育人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教工部)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