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校纪委书记唐勇与经管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5月30日,校纪委书记唐勇深入经管学院学生宿舍,在公寓党团活动中心为学生讲授形势政策课,与学生座谈交流、为学生答疑解困。经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授课中,唐书记结合生动典型的案例,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第一条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在新时代成长的年轻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营养,更好地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强化理论学习、关心时事政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抓住历史机遇、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增长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课后,在交流座谈中,同学们表示此次讲授让自己更加深刻领悟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了爱国奋斗的决心。董泽暄同学说到:“通过书记的讲授,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我将努力学习,用不断奋斗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田润邈同学说:“今后,我将把所学、所思、所悟和学校当前的发展以及祖国的建设紧密结合,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做一个有真才实学、发光发热的人。”

同时,唐书记与老师、同学们就现阶段同学们关心的学习生活问题,如线上授课与实践技能培养如何兼顾、学生因参加升本考试能否提前去考点附近住宿、暑假能否留校等,进行了亲切交流,并给予了认真解答。交流中,唐书记对同学们踊跃发言的表现和入校以来遵守学校管理、勤奋学习、乐于奉献的良好风貌给予了充分认可。他嘱咐同学们:‘’学校各项管理工作的初衷和目标都是为了更好地培养同学们成长成才,大家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发现问题,既要及时反馈,积极与辅导员、任课教师充分沟通,又要学会换位思考,多一份理解与体谅,一定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更不能在网络上发表不当不实的言论。”

此次活动不仅解决了实际问题,还增进了学生与老师的互信,对有序做好近期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经管学院会继续深化师生互动模式,让“为学生解困”更及时、更准确,让“理解”成为工作的牵引力,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持续、稳定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