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访企”深化校企合作 “拓岗”力促学生就业​ —— 校党委书记沈江赴餐饮服务专业群合作企业开展调研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开拓更多学生就业岗位,6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沈江赴旅游管理学院餐饮服务专业群合作企业丽思卡尔顿酒店、利顺德大酒店、巴伐利亚啤酒坊、普拉那西餐厅,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大学生是就业的重点人群。校领导一直关心、关切、关注着职大学子的职业发展。沈江书记首先来到了巴伐利亚啤酒坊,巴伐利亚啤酒坊曾接待过各级党和国家领导人。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上个月也是刚刚到此调研企业疫情防控情况。沈江书记看望了在岗学生并与企业老总座谈交流,询问行业发展前景,用人需求,对我校学生的评价。同时,沈江书记代表学校感谢企业对我校学生的悉心培养,鼓励在岗就业的2022届毕业生脚踏实地,锤炼技能,立足本岗稳步发展。

c31d1d763dd90d4d697c0fb61cc29c2,沈江书记与巴伐利亚啤酒坊负责人、实习生座谈

随后沈江书记和旅游学院领导一行4人穿过主街,来到普拉那西餐厅。普拉那西餐厅是西式烹饪工艺专业合作历史最长的企业。普拉那西餐厅在全国各家连锁店的75%管理层、基层员工均毕业于我校。普拉那西餐厅视天津职业大学为大陆地区最重要的合作院校和人才培养摇篮。每年两名最优秀的职大实习生,都会赴德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技术培训。在普拉那,沈江书记和历届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谈,沈江书记询问学生的工作内容、薪资待遇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多位在此工作多年的毕业生和刚刚签署劳动合同的准毕业生也讲述了自己在普拉那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沈江书记还同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协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如何进一步加深产教融合交换了意见。

31c05cd5cf3fc842490f31760baaf7c

沈江书记在普拉那西餐厅看望在岗实习学生

紧接着沈江书记前往万豪酒店集团旗下的丽思卡尔顿酒店和天津旅游集团下属的利顺德大酒店。2022年丽思卡尔顿酒店承接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中西餐专业45名毕业生的顶岗实习工作。沈江书记勉励同学们要从基层做起,切勿好高骛远,先就业再择业,要肩负起一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为母校争光,为自己的人生坚实地走好每一步。沈江书记同时也希望企业为学生增加就业岗位,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提前谋划,校企双方都要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8726bbf9081165068e69de9179e9510

在丽思卡尔顿酒店就业的2022届毕业生带领老师参观酒店

利顺德大酒店与天津职业大学合作已久,校企双方在工学结合、考试改革、大赛培训等各方面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沈江书记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期间指出:全国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这是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超千万,也是近几年增长人数最多的一年。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希望校企联手千方百计开拓岗位、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同时,沈江书记也希望旅游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融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内容,一定要讲好像利顺德酒店这样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国故事。

749967699073af9d93919d77d675a23

沈江书记看望晋升为利顺德酒店部门经理的往届毕业生代表

高校毕业生是国家的未来,是祖国建设新生力量。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提前谋划、精准施策、耐心指导,校企双方定能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高水平发展。(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