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修德明智强技 成就出彩人生——机电学院、汽车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入职仪式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2年6月13日,天津职业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在世界500强企业为2019级部分毕业生代表举行毕业典礼暨企业入职仪式。至此,校企双方共同培养的首届毕业生实现了从“学生人”到“职场人”的华丽转身。

活动当天,入职仪式在卡斯马汽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举行。天津职业大学副校长李树岭、卡斯马汽车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敖健鹏、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党政领导代表以及部分企业主管、学院教师,10名入职该公司的毕业生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李树岭副校长首先对公司的热情接待以及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和对毕业生的认可表示感谢。同时,肯定了同学们毕业之际选择投身制造业,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职大校训“育德育能 力实力新”,不断追求道技合一的工匠精神。最后,李树岭副校长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强技立业,在制造业中承担职大人应有的历史担当和使命;二要坚持勤奋学习,在工作中坚持学习、精湛技能、不断进步;三要坚决勇挑重担,在公司里保持良好的状态和持续的努力,勇于挑战自我、迎难而上。

敖健鹏副总经理代表公司向天津职业大学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对正式入职的10名毕业生的加入表示诚挚欢迎。同时,他衷心希望能够与天津职业大学在科研、人才等领域开展更深更广的合作,希望这10名毕业生能够扎根事业,不辜负母校的栽培,不辜负公司的期望,心无旁骛,勇担历史重任,为国家制造业发展做贡献。

2022届毕业生张立生、吴学辉等作为员工代表发言,他们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实习等经历对职大的培养和校领导的关心、企业领导和导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提出了展望,并表示一定能够将个人的事业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不断向各位前辈学习,艰苦奋斗,为国家制造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张立生同学带领毕业生进行入职宣誓,完成了从毕业生到公司建设者的角色转变。本次集体入职仪式不但加强了校企之间的紧密联系,而且提高了天津职业大学毕业生到公司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以此为契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教学、项目合作、就业引导、校友成长等各方面将继续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接下来,校企双方共同开展访企拓岗校企交流座谈会,李树岭副校长对于校企联合培养的模式和机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在与企业交流座谈中谈到,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会进一步加强与公司的产学研合作,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为天津制造业立市打好基础。企业负责人也充分肯定了天津职业大学的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并表示会开辟维修技术员、生产技术员、物流技术员、质量技术员等50余个就业岗位,定向提供给天津职业大学的毕业生。同时,学院还聘请了企业的工程师们为学生的职业梦想导师,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最后,李树岭副校长和敖健鹏副总经理共同为企业职业梦想卓越班挂牌,同时,这也是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的有益尝试。

毕业典礼是同学们在持久努力背后成绩的彰显,一张张毕业证书见证了同学们的荣光,记录了同学们的成长。学校和企业期盼大家在今后更广阔的职业舞台上,书写更加出彩的人生!

来源: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