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6月2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会。校党委书记沈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622200416

沈江作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大会召开的盛况,分享党代会报告的学习心得,明确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措施。沈江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市委书记李鸿忠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集中体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的深刻理解与全面把握,是一个站位高、讲政治的好报告;集中体现了市委班子谋划天津、发展天津、治理天津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集中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回应了天津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期待,是一个凝智慧、聚人心的好报告。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沈江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校具体工作相结合,全力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天津职大落地生根。大会报告作出“办好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和“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标杆”的工作部署,作为国家“双高校”,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做出贡献,一是主动适应制造业立市对大量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培养更多德技并修、与企业需求匹配度高的高素质一线建设者;二是主动对接“一基地三区”城市功能定位,加快专业群对接“1+3+4”产业体系和现代服务业的供给侧改革;三是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西部对口帮扶,全方位提升帮扶能力水平和帮扶成效;四是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抓好“鲁班工坊”等重点任务,加速助力天津职业教育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沈江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学生立志成才、担当奋斗,更好肩负起创造天津更加美好未来的重任。(办公室)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