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年国培项目——公共基础课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2年6月27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公共基础课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线上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海龙同志做开班动员和首场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天津市各高职院校的19名公共基础课教师及我校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王海龙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参加培训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大家通过本次培训和交流,能够收获启迪,更新理念,拓宽视野,把学习所获所得转化为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新动力,为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随后,王海龙副书记以“善用大思政课,培育时代新人”为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和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当前职业教育的发展形势,勉励高职公共基础课教师立足职业教育类型特点,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三教”改革,进一步提升教育实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

王海龙副书记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开班仪式还邀请了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学员们均表示在为期两周的培训中将坚持学中思、思中悟,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学以致用,在学以致用中强化担当作为,增强育人本领。本次培训班将采用专家辅导讲座、教科研专题培训、获奖教师经验分享、考察走访调研、展示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全方位提高参训教师的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促进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和职业院校教师素质能力提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