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副校长杨荣敏深入天津滨海环球印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开展天津市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部署要求,2022年6月28日上午,副校长杨荣敏带领包印学院一行7人到天津滨海环球印务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副校长杨荣敏介绍了学校双高建设情况以及职业院校办学优势,并指出,校企开展深度合作,其核心在于:学校和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培养过程共管,培养效果共评,培养成果共享,做到校中有厂,厂中有校。企业、学校、政府三方都要有较高的积极性,真正推进产教融合。希望通过走访调研企业,全面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为学校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学校将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机遇,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需求链上,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精、尖”技术技能型人才,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包印学院负责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情况。他希望双方在教学方式、管理方式、培养方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各企业积极给大学毕业生创造更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用待遇留人、用文化留人,搭建更好平台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服务。

天津滨海环球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萌围绕企业发展情况、人才需求、校企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职业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校企双方在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就业对接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意识。

座谈会后,在企业负责人及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带领下,进行企业参观。

本次访企拓岗,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促进了企业对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模式的进一步了解,包印学院今后将会继续推进就业工作落地落细落实,破解学生就业难题,主动走访用人单位,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把好就业观,站好就业岗,努力促成毕业生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材的双赢局面。(来源: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