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我校组织教师聆听2022年“津门师德巡讲”报告会
 

2022年6月29日,市教育两委组织举办主题为“当好引路人 奋进新征程”2022年“津门师德巡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沈江、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学院新入职教师代表一起聆听了全国首批教育世家代表、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制药工程学院教师刘睿和蓟州区官庄镇中心学校校长吴学著所做的师德宣讲。

刘睿教授以“赓续百年教育世家血脉,厚植四代教书育人情怀”为题,介绍了从曾祖父开始,她的家族四代人、十四人秉承“诚实守信,孝道当先;学以明理,勤以成才”的家风家训,在传道授业的教学实践和薪火相传的人民教育事业中,深耕杏林,教书育人,传承优良师德家风,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她号召广大教师把工作当成自己一生追求的事业,把教育事业作为一生的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吴学著校长以“传承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为题,讲述了他们一家3代5口人接力站上讲台,扎根农村校,助力甘肃支教事业的感人故事。他们既是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参与者,更是中国教育变迁的见证者。他以妻子演唱的一首原创歌曲《回望》,歌颂一支有情怀、有大爱、有担当的支教教师队伍,更表达他们胸怀“国之大者”,甘当人梯,立志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家国情怀。

市教委教师工作处负责人号召广大教师学习教育世家代表先进事迹,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选树宣传教师优秀典型,持续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加大警示教育工作力度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以实际行动创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教师代表在聆听了报告会后纷纷表示深受震撼和鼓舞。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娜仁表示,两位名师的师德师风是刻在骨子里、流淌在血液里的。作为当代教师,更应学习他们这种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热爱自己的职业、热爱自己的学生,终身学习,正确处理好家庭、事业、学校三者的关系,重视家庭的亲情,用心做教育,以学校为平台不断探索专业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眼视光工程学院教师康韵表示,对两位教育世家代表的教学经历和工作热情所深深触动,作为一名教师就要自觉养成良好的师德师风,爱岗敬业,勤奋好学,严谨治学,以对家、对民族、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感来感染学生,言传身教、思想育人、榜样待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树立高尚的育人情怀,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校团委教师安宁表示,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忠诚是最好的师德。教师应当爱学生、爱学校,忠诚祖国和人民。一代代的教师所传承的不仅仅只是教学经验,更有立德树人的责任。“为人师表”四个字,永不能忘。(来源:教工部)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