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郑清春校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培项目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7月1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天津职业大学校长郑清春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培项目培训班,在线为培训学员作了题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的思考”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会议,国培项目培训班全体学员及我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郑清春校长围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聚焦“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的时代使命、逻辑基础、必要性和可行性、内涵与外延、实践原则、实践路径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析。郑清春校长指出,开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全面提高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应有之义。郑清春校长强调,要以凝聚力量打造协同育人共同体,以课程联动提升协同发展渠道,以创设平台拓新协同发展渠道,更要以完善机制保障协同工作落实。最后,郑校还结合我校思政课程改革创新的成绩与课程思政的建设情况,及相关成功案例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调育人的实践路径进行了剖析,勉励广大学员要继续深入学习,钻研探索。

郑清春校长的讲座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理论阐释深刻、案例剖析生动,使大家对“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有了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对今后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切实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教育水平。(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