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我校与南非德班理工大学组队参加世校赛——增材制造技术赛项交流会顺利召开
 

为推动学校与南非德班理工大学“手拉手”联合组队参加的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增材制造技术赛项的备赛工作顺利开展,6月30日,双方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在云端召开了赛项交流会。

副校长杨荣敏、教务处处长、国交处副处长、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增材制造技术赛项负责人以及大赛指导教师和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副校长Sibusiso Moyo教授、机械工程系主任Festus Mwangi博士、鲁班工坊负责人Ebrahim Asmal、指导教师Malesela Moutlana及参赛学生参加了线上会议。

会议由教务处长诸杰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代表学校欢迎南非德班理工大学领导和老师学生参会,充分肯定了南非鲁班工坊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南非德班理工大学积极协助组队参赛表示衷心感谢,重点介绍了在天津举行的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相关背景和重大意义,简要阐述了比赛方式和组队形式等整体情况。

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副校长Sibusiso Moyo教授对鲁班工坊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双方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方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达衷心的感谢,机械工程系主任Festus Mwangi博士表示,双方经过共同努力,能够实现组队训练和参赛,已经取得了成功,后续将会尽一切可能,组织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做好比赛准备和训练,与天津职业大学共同努力,默契配合,在大赛中力争好成绩。

增材制造技术赛项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竞赛的举办背景、目的、形式、内容、地点、要求及注意事项,并就双方如何高效开展训练进行了分析和说明。

副校长杨荣敏充分肯定了鲁班工坊建设是两校友谊的桥梁,感谢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对鲁班工坊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对南非德班理工大学重视学生创新教育的理念给予赞赏。指出两校“手拉手”组队能够充分展示鲁班工坊建设的成果,展示应有的实力,斩获佳绩;学生的快速、茁壮成长是所有老师的殷切期望,能够共同参赛是两校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两校友谊的重要象征。杨荣敏副校长诚挚邀请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待疫情好转后莅临我校,共谱鲁班工坊建设蓝图,并预祝竞赛取得好成绩,双方友谊更加坚定、长远。

会议第二个阶段,双方竞赛指导教师还就比赛内容、竞赛模块、大赛试题、备赛安排和训练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整个会议历时两小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在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来源:教务处)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