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2022职业院校卓越校长培训班顺利开班
 

7月11日上午,按照教育部职成司《全国职业院校校长培训(培育)基地2022年度培训计划》安排,由我校举办的2022职业院校卓越校长培训班在培训中心1012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徐广宇、我校党委书记沈江、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以及来自河北、辽宁、山东、天津19所中高职院校的50名校长与管理干部出席仪式,仪式由我校副校长李树岭主持。

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徐广宇研究员在开班式上讲话

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沈江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培训的职教同仁表示诚挚欢迎,并向天津市教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新《职教法》之际,举办本次培训班恰逢其时,希望大家乘着新时代职业教育的东风,合力探索职业教育的大改革、大发展之路,推动职业教育和我们职业院校从“大有可为”到“大有作为”,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沈江研究员在开班式上致辞

天津职业大学原校长、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主席董刚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天津职业大学副校长李树岭研究员主持开班式

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于忠武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表示本次培训是很好的机会,培训学员要处理好外部和内部、整体与局部、冲锋与充电的关系,带着问题学、带着分析学,多听多看、多思多想,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通过培训,在学习上有新成就,实践上有新认识,工作上有新突破。

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于忠武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

市教委副主任徐广宇指出此次培训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新《职业教育法》,加大职业院校校长培训力度,提高职业院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具体举措。强调一流校长需要当好“政治家”“教育家”“改革家”和“实干家”,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尽心学习、倾心交流、潜心践悟,将培训所学转化成生动的教育实践,深入推进职业院校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的改革创新。

仪式后,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进行了开班第一讲:《社会服务:高职院校的核心竞争力》。本次培训是我校作为教育部职业院校校长培训培育基地举办的首期卓越校长培训班,学校高度重视、高点谋划、高位统筹,紧贴职业院校工作实际,充分整合校内外培训资源,精心制定培训方案,紧抓师资遴选和课程设计两个核心环节,遴选并邀请了国内职教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设计了职业教育发展形势与政策、职业院校治理体系与能力、职业教育发展重点与热点、参观交流、文化沙龙等五个模块的课程,从内涵上保证培训效果。

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加强基地规划建设,做好培训项目的设计与开发,开展高质量、有特色的职业院校校长和管理干部培训,为全国职业院校校长和管理干部提供沟通交流与能力提升的平台,服务高素质、专业化的职业教育干部队伍建设。

a6feea2b94437f9cac4da3436fe7e4e

(来源:继续教育中心)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