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津南区与我校开展区校战略合作座谈会
 

2022年8月17日,津南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瑞均一行七人到访我校,就区校战略合作开展调研与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副校长李树岭和党委办公室、科研处、继续教育中心、合作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李树岭主持。

津南区领导一行先后参观了汽车实训楼、增材制造技术推广中心、机械加工实训中心和工匠精神体验馆,重点了解了人才培养、技能大赛、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情况。对各实训中心的介绍分享表示感谢,对学校实训环境建设、强劲发展态势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借鉴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区域特色,进一步谋划区校双方的合作内容。

参观汽车实训中心

参观增材制造技术推广中心

参观机械加工实训中心

参观工匠精神体验馆

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对津南区领导一行百忙之中莅临我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谈到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博览会召开在即,区校战略合作洽谈正逢其时。并对双方合作提出三个点:找到产教融合契合点,建设岗位需求能力模型;找到技术服务点,技术研发增活力;找到社会服务点,技术技能培训活起来。

郑清春校长在座谈会上发言

津南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瑞均对天津职业大学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许,并介绍了津南区发展的“4+3”重点产业链。他表示此次来天津职业大学调研座谈,就是希望推动双方合作,邀请职业大学参加到海河教育园区高研园的建设中来。

津南区委常委、常务副书记于瑞均在座谈会上发言

副校长李树岭主持会议

区校领导对本次座谈会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座谈气氛热烈,交流充分,双方就为传统产业赋能,解决企业痛点及为海河教育园区可持续发展,提供生活服务等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合作的任务清单。

下一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着手产学研项目对接,推进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建设贡献力量。

(合作办供稿)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