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政府、学校、管委会”三方协作,推进混合所有制办学项目建设
 

9月20日,应津南区海教园管委会邀请,合作办、公管学院前往海教园管委会就实验幼儿园建设问题,与海教园管委会、津南区教育局进行座谈。此次研讨,是津南区与天津职业大学区校合作内容的进一步落实,旨在解决引入企业资金,以混合所有制模式进行实验幼儿园的建设,丰富津南区幼教资源,推动我校混合所有制办学取得实质性突破。

座谈会上,公管学院王昆院长详细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实验幼儿园的基础和实验幼儿园建设方案,阐述了混合所有制建设存在的瓶颈。津南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结合区里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及现有的政策,给出了相关建议。海教园管委会表示,非常支持此项利于民生的项目落实,后期会积极帮助学校推动。

此外,就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公管学院与津南区教育局达成了优选公办园开展实习实训、建立教师挂职锻炼走园机制、选派园所名师合作课程共建、开展社会取证培训等多项合作共建事宜。

混合所有制办学是我国职业教育制度创新的重点,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技能型社会建设的必然途径。“双高”建设期间,学校在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办学方面进行了初步探索和尝试,成立三个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大力推进校企机构混合、资本混合、课程混合、设备混合、项目混合、师资混合。然而企业参与办学的积极性没有充分调动起来,企业育人主体的作用没有充分发挥。这一次,更是希望在混合所有制办学实践探索的基础上,步子迈得更大一些,以创办混合所有制幼儿园的形式实现混合所有制办学的实质性突破。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混合所有制办学的理论研究、制度设计和实践探索,争取率先找到可落地的公办职业学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模式、路径。(来源:合作办)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