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稻花香里话合作---校企共谋“日思”牌小站稻换新装
 

9月20日,在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的陪同下,我校合作办、包装学院一行5人来到“日思”小站稻示范田进行调研。利达集团的韩远清、聂飞、王强三位领导给予了热情地接待。

前期通过津南区海教园管委会的沟通,“日思”小站稻就产品包装提出了需求意向,希望与我校达成合作,借助包装学院优质的专业团队,有针对性开展设计研发,提升小站稻包装的价值内涵。

站在利达粮油小站稻千亩示范基地,享受着稻田的阵阵清香,韩远清总经理滔滔不绝地讲述着小站稻的由来和发展。小站稻米是天津市津南区特产,以生产区域命名。2018年经利达粮油、金谷集团、荣程祥泰三方整合,开启了小站稻创新产业发展路径。2020年4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批准对“小站稻”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现今的示范基地栽种了4个优质品类的小站稻,并设计了稻田画、游览廊道、观赏塔楼等,便于小站稻的品牌宣传。

随后一行人来到“日思”小站稻加工基地。走进小站稻的展厅,品牌文化建设跃然眼前,彰显着重振小站稻辉煌的信心与决心。坚持绿色化、标准化、精品化、品牌化发展方向,着力在小站稻的“源”“魂”“种”上下功夫做文章,旗下“日思”牌小站稻系列产品更是荣获了“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不同销售平台、不同目标群体的各色包装更是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座谈会上,利达集团的聂飞、王强两位领导再次强调了品牌价值、文化融入、时代特征等方面的包装元素挖掘的需求,希望借助学校师资力量和包装设计前沿技术的理念和技术,根据不同的销售渠道,结合不同销售人群定位,在原有包装设计基础上进行大胆的创新,提升品牌价值。我校包装学院张小文院长表示所见所闻信息量巨大,从小站稻的历史演进、与区域文化的融合和品类特点等方面对小站稻有了新的认知。针对对方的需求,他详细介绍了专业及师资团队的优势,同时也表态在让历史悠久的老品牌焕发出新的市场活力方面,将组建专家团队,贡献出我校的力量。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具体对接,吸收小站稻历史文化,深挖小站稻品牌价值,契合市场期待,为小站稻赋予“新装”,助力小站稻更快更好走出津门。(来源:合作办)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