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 大赛勇摘金奖!
 

近日,教育部、市教委相继发布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国赛、天津市赛获奖名单。我校《黄金卵——国内鱼虾苗顶级饵料磁孵化先锋》项目获得职教赛道创意组国赛金奖,《街坊铺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的领航者》项目获得职教赛道创业组国赛银奖,《安行之——国内自主吸能式防撞垫产品引领者》、《柚爱智邻——打造社区居家养老健康管理服务生态圈》分别获得职教赛道、红旅赛道国赛铜奖,圆满达到了比赛的预期。


作为天津赛区唯一晋级国赛职教赛道总决赛的职业院校,我校参赛师生展现出了拼搏进取,顽强不息的竞赛精神。大赛自20224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亲自指导。各学院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师生参赛,共申报项目1049个,参赛学生达4667人次,均为天津市职业院校最多。

为了进一步遴选和培育项目,学校根据大赛进程多次组织校内外专家开展优秀项目选拔,通过项目集训、一对一打磨、专利专项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28轮次60余场项目培训,累计参培师生达到2560人次。同时,为提升项目核心竞争力,双创学院、校团委协同学院深挖资源,带领项目团队前往天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天津市水产研究所、天津大学科技园等地进行实地洽谈,为项目寻求各方面的支持和指导。经过半年多的全方位培育、打磨和实践,项目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得到了快速提高。经过师生共同努力,我校在天津赛区比赛中共有30个项目获奖,其中金奖5项,银奖13项,铜奖12项,金奖和获奖数量均在天津市高职院校中排名第一,也为项目在国赛中绽放异彩保驾护航。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秉持“强化创新能力,厚植创业意识”的育人理念,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孵化优质创业项目。校企协同,校院联动,以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宗旨,鼓励创新创业,实现双创教育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双创学院 校团委

2023223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