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理论学习强思想 党建引领铸师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讲座特邀天津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天津市劳动模范、我校退休教师史国有老师作为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司炜主持讲座,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将近3个小时的讲座中,80多岁的史老师全程站立授课,他以“高举旗帜 赤诚担当 做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为题,从“时代要求,使命光荣”“明确方向,砥砺奋进”“传承文化,启迪修身”“两项建议,两点祝愿”四个方面,向在座的思政课教师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心得,并从强化自身素质、不断改革创新、深入学生实际等方面激励大家争做“六要+四有”优秀思政课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党支部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与史老师就师德师风和主题教育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开展了一次生动而又丰富的“理论学习强思想 党建引领铸师德”主题党日活动。讲座前史老师走进支部教师思政课堂听课、开展调查研究,讲座后史老师与支部教师亲切交流并捐赠了心血之作——《耕耘之路》。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讲座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品德高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发挥了积极作用。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要求,在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中真正做到可信、可敬、可靠和乐为、敢为、有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引领全院教师形成良好作风,凝聚强大力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