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5月25日,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校党委书记夏静波同志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同志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科级干部和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参加会议。

undefined

夏静波同志指出,学校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做到思想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基层组织建设开创新亮点、思想内涵建设实现新突破、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适应新常态、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实效。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党的纪律,要切实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要切实做到依法治教、依法办学和依法治校。

夏静波同志强调,对学校来说,2023年是“大事要事交织、急事难事叠加”的一年,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关键在党,在党建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落深,归根结底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从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树立系统观念,从把握核心、把握内容和把握对象三个维度,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重要要求;强化“责”字当头,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 “一岗双责”,强化纪委专责监督,逐步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见行见效。

郑清春同志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天津职业大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优秀单位的通报》,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升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高质量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提升政治能力,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操作性强的落实措施。三要提升政治担当,时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层层压实责任,把管党治党责任一贯到底。

唐勇同志传达了市委关于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我市教育系统10起和学校3起典型违纪违法警示案例,并进行警示教育。

会议还组织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严到底》。(来源:办公室)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