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我校原创音乐作品在天津市第二届大学生心理音乐歌舞创作大赛中荣获佳绩
 

5月25日,由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天津师范大学承办的天津市“心向阳光•心梦绽放”第二届大学生心理音乐歌舞创作大赛顺利举行。我校电信学院刘桐丞等同学的原创音乐作品《枷锁》在天津市40余所高校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

《枷锁》主题鲜明,与“心向阳光·心梦绽放”活动主题紧密贴合,内容紧扣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在展现青春风采的同时,通过音乐帮助大学生们舒缓压力、放松心情。创作者用词抒情、以歌言志,用最美的歌词和最动听的歌声为观众展现了最好的自己。把对未来的期许、对人生的思考、对同学的感谢等情感都融入演绎中。自由放歌,尽情抒发内心情感,感化了心灵,展现了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引起强烈的共鸣和反思。

undefined

心理育人是“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内容,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学生中积极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形成了一批师生喜闻乐见的品牌活动和优秀成果。今后,我校将继续以积极心理学理念为指引,注重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深化教育教学工作、持续推进队伍建设,开展更多、更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助力我校“双高建设”。(来源:学工部)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