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校长郑清春带领汽车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开展访企调研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主题教育期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探索产业链教育链的深度融合举措,5月2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清春带领汽车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开展访企调研活动。

郑清春校长首先来到天津蓝池奥龙奥迪4S店,参观了企业展厅,与企业负责人、历届校友进行座谈,听取与会人员关于学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意见建议,并为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进行揭牌。

座谈会上,我校11届校友范斌斌分享了在企业的发展经历和成长感悟,对母校的教育培养和持续关注表示了感谢。企业负责人崔延强对职业大学汽车专业毕业生的综合素养表示高度认可,并表达了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合作意愿。郑清春校长表示,学校今后将加大对企业岗位群的深度调研,积极探索产业链和教育链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加强对学生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教育培养,为企业培养更多适应不同岗位特点、一专多能的复合型汽车专业技能人才,为扎实落实“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做出“天职”贡献。

随后,郑清春校长一行来到天津北辰埃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听取公司总经理扈朝祥关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现状、企业在售车型、技术特点等方面的介绍,就新媒体平台汽车营销人才培养深入交换意见,并参观了企业的新能源汽车维修车间。

最后,郑清春校长走访了我校福特订单班合作企业天津市尊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在了解到现场的22届毕业生刘思宇刚交流至续保岗位时,便亲切询问其新岗位特点、是否掌握了所需技能等,并勉励其踏实工作,做到干一行专一行,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业务能力的提升,与企业发展共成长。

本次访企拓岗调研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校企之间的联系交流,对于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完善专业人才培养,实现人才培养供需精准对接具有重要推动。汽车工程学院将以本次访企调研为契机,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着力为毕业生提供多层次、精准化的就业服务,打通就业环节“最后一公里”,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服务保障。(来源:汽车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