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我校两名同学获评2022年度天津市“大学生自强之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领他们牢记时代责任,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团市委、市学联按照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开展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的要求,面向各区、高校广泛发动,选树了一批优秀的区级、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

经市级评审委员会遴选,共60名同学获评,其中高职院校学生6名,我校推荐的范思麒、冯宇两位同学均在获奖名单当中,是唯一有两名学生入选的高职院校,也是我校参与“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以来首次有两名同学获评天津市“大学生自强之星”。

以下是两位获奖同学的简要事迹

undefined

范思麒,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天津职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食品生物技术2班团支部副书记、班长。曾被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评为天津市大学生年度人物、天津市优秀学生;先后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金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金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铜奖、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国家级铜奖、“中银杯”第八届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金奖等荣誉。2022年6月6日,范思麒成立了卤磁水产初创公司,成功带领300名农渔民返乡再就业,帮助15个村节省卤虫卵饵料采购成本450万元,为天津市乡村振兴示范村杨家泊镇李自沽村增加经济效益300万元,为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

冯宇,男,共青团员,汉族,眼视光工程学院2021级眼视光技术专业学生,曾获2021-2022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22年天津市“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2022年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市赛三等奖、第七届“最美职大学生”自强志坚之美第一名,2022年被天津市推荐参评“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现任校“征诚励志”社团副社长、院“光明行”社团副社长,天津职业大学青年宣讲团成员,学校爱心超市负责人。热爱学习,成绩在专业内排名靠前;积极参加青马班学习党课团课;积极参加社团活动,热爱社会实践活动,多次参加福利院义工,无偿献血等爱心公益活动,在“一起云支教”大学生暑期公益活动中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并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如今,他接过了那柄写着“光明行”的旗帜,立志将光明散发到每个角落。他的座右铭是:“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自立自强、自信自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而不懈奋斗。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也希望广大青年以此为榜样,在学习和生活中克服困难、坚毅果敢、顽强拼搏、勇攀高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来源:校团委)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