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教学做一体化培育“大国工匠”——我校李建国教授受邀参加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全国巡回宣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部组织遴选12名优秀职业院校教师代表,启动“铸教师之魂·造良匠之师”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巡回宣讲会。我校李建国教授受邀参加全国巡回宣讲。




5月29日上午,李建国、刘永亮、张亚英、朱辉球、周树强、刘红燕等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共同走进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分享自己数十年来耕耘职业教育战线的故事。本场宣讲会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是全国宣讲活动的第六站。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翁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师工作与研究部主任于维涛、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等出席活动,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彬武主持宣讲会。全省高职学校、企业代表近11万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聆听了报告。

李建国教授在会上作《教学做一体化培育“大国工匠”》交流分享。他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扎根职业教育一线默默耕耘30年,践行产教融合实训教学,在提升自身技能、锤炼教学团队、培养“双证书”毕业生、助力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和促进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和感人事迹,诠释了对职业教育的初心情怀与教书育人的担当奉献,感染了现场每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接下来三天,李建国教授还将同宣讲团成员一起赴甘肃、辽宁、山东三省开展宣讲活动。(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