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市关工委宣讲团成员进校园协同助力我校学子成长成才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天津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暨纪念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会议要求,创新育人渠道载体,发挥各界优势,5月30日下午,我校关工委联合校团委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的大力支持下,邀请到市关工委、教育系统关工委研学基地宣讲团成员李全利教授为同学们做题为“我的职业经历与感悟”讲座。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党委书记高丽梅、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刘湲、我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青马班学员、工匠精神实践营成员、校院两级团学骨干等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全利教授来自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市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从事现代集成制造与机电一体化教学和科研工作,2012年起连续担任42-45届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带领的徒弟中有全国技术能手16人,世界技能大赛冠军2人,亚军4人,国赛冠军10人。

讲座中,李全利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和实战经验告诉同学们爱好是最好的导师、坚持是成功的基础、认真是成功的保证、诚信是成功的桥梁,做事的前提是做人,要团结协作。同学们还向李教授请教了如何培养专业兴趣,如何在大学期间利用师资和教学资源助力自己成长等问题,李教授也结合自身感悟给予了指导帮助,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讲座后,我校离退办负责人、团委负责人与天津职业技术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的领导就两校关工委工作开展及五好关工委认定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两校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今后还要继续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关工委协同优势,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来源:校关工委 校团委)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