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我校报送“微党课”在教育系统主题教育优秀精品“微党课”征集评选活动中斩获佳绩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党的最新理论、好政策、好声音传递给党员、干部教师,我校于“七一”前组织开展优秀精品“微党课”征集展播活动。学校16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积极挖掘身边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录制、报送“微党课”视频20个,经校内评选推荐,我校旅游管理学院专职组织员张梁讲授录制的“微党课”《让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成为高职学子成长成才的强大“营养剂”》荣获2023年度教育系统主题教育精品“微党课”二等奖。据悉,此次“微党课”征集评选活动,教育系统有关单位共报送作品68项,经市教育两委研究决定,共评选出24项获奖作品。

张梁老师结合自身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职责,通过开展学生座谈调研,以烹饪、空乘、酒店专业三个学生对待所学专业的消极态度为出发点,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所蕴含的伟大精神作为他们的营养供给,以天津职业大学国防教育展厅为主讲堂,引导他们寻觅党的光辉历程,汲取精神力量,分别以工匠精神、红旗渠精神、塞罕坝精神进行分享讲解,通过故事阐述、师生互动、情感感化等形式,让学生切实感受到精神的激励,共同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唤起学生奋发之气。由国防教育展厅出发,三位学生分别奔赴自己实训岗位,在潜心钻研、精心操练后,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收获成熟自信,同时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身份面对党旗、党员先锋牌、入党誓词,道出自己的奋斗心声,进一步坚定了努力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信念,激励广大高职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岗位,实现青春抱负。(来源:党委组织部)

undefined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