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新一代信息技术(三)专业领域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协作共同体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的通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通知》,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协作共同体建设,进一步推进创新团队建设和课题研究,助力国家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发展,我校牵头建设的2023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三)专业领域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协作共同体研讨会在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秘书处及物联网技术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培训基地领导和专家团队的指导下,于2023年7月7日在天津海教园国家会展中心希尔顿欢朋酒店顺利召开。

天津职业大学副校长杨荣敏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词。教育部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秘书处副主任刘冬、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曹晔、山东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张峰、 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物联网技术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培训基地负责人孙小兵、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闵海强、我校电信学院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全体成员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协作共同体14家兄弟单位领导和骨干教师共计9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上,杨荣敏副校长围绕《新时代职业院校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领域团队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主课题,从机制与制度、建设路径、人才培养方案与模块化课程标准、教学的方法模式 、教学资源建设、质量评价体系等六个维度阐述建设“聚优共研、资源共享、融合共生”创新协作共同体的总体思路与实践以及学校主课题已经取得的建设成果,并围绕推进协作共同体分工协作、组网融通,持续优化完善我校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组织制度和运行机制,与行业领头企业携手搭建产教融合平台等三方面对职教创新团队主课题后期科研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

undefined

会议中,我校物联网应用技术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负责人以及共同体内14个兄弟高校团队建设负责人分别发言,就团队建设工作情况向大会进行了专题汇报。

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对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协作共同体建设成效予以高度评价,并围绕共同体未来建设规划、实施路径、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具体措施,与参建单位教师团队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并给予悉心指导。各个共同体参建单位具体负责同志会上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和交流,共同谋划下一步合作建设的具体工作方案。全体参会单位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依照教育部相关指导文件要求,在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秘书处及物联网技术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培训基地具体指导下,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协作,围绕当前共同体工作中的卡点和堵点,以开拓创新的工作态度合力攻关,全面提升共同体建设水平,为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高质量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