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我校召开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治校”专题辅导报告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效果,引导干部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法治思维,提高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2023年7月7日,我校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付士成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治校”的专题辅导报告。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夏静波主持。

报告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的新进展、新突破、为什么要实行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的梳理和分析、习近平法治思想处理若干关系的思路和方法、推进依法治校有关问题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详细讲解和深入阐述,并以具体案例讲解了推进依法治校的重要意义与实践要求。付老师的讲座视野宏阔、内容丰富,对更好地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完善学校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学校,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校党委书记夏静波就学校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固法治之本,保证宪法全面实施。要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当前全党正在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筑牢尊崇、学习、遵守、维护和运用法治的思想基础。二是要行法治之力,提升办学治校能力。要从健全法治工作体制机制、完善依法治校制度体系、落实法律风险防控措施、保障学校师生合法权益等方面发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全面推进依法执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推动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要兴法治之业,持续提升法治环境。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铸魂育人,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紧密结合法律和道德的力量、法治和德治的功能,不断提升师生的法治素养,培育法治观念、树立法治信仰,形成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引导全体干部师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今后,我校师生将秉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信念,以人人尽力,时时发力,处处给力的状态,推动学校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来源: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