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深化东西协作 助力乡村振兴——我校联合南开区人社局、夏河县人社局成立“东⻄部协作乡村振兴⼈才培养培训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3年7月9日,我校联合南开区人社局、夏河县人社局在夏河县举行“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南开区人社局、合作交流办、夏河县领导及我校合作办、机电学院教师出席仪式。

南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级调研员韩会英同志对我校东西部协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我校充分发挥职业教育资源优势,助力夏河县贯通“问需于民-职业培训-实现就业”的“就业链”,拓宽两地劳务协作合作领域,促进夏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人才振兴。

夏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海同志对南开区人社局和我校在夏河县成立“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助力夏河县乡村振兴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两地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友好往来,积极探索职业教育东西部协作助推乡村振兴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助推东西部协作之路越走越快、越走越宽。

今年3月,我校与南开区人社局、夏河县人社局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助力夏河县经济社会发展、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智库咨询、师资队伍建设、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达成合作共识。为推动合作协议落实落地,6月26日,夏河县2023年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人才培训项目在我校顺利开班,来自夏河县产业一线的12名骨干在我校开始了为期15天的技能培训。此次“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培训基地”的成立,是我校贯彻落实《天津市·甘肃省“十四五”深化东西部协作规划》文件要求的具体举措,为我校深化东西部协作、助力乡村振兴搭建了新的平台。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夏河县人社局领导的陪同下,我校教师调研了甘肃雪顿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运行、设备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对技术技能和人才需求情况,为我校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计划,更好的服务当地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我校将积极对接南开区人社局和夏河县人社局,聚焦乡村人才振兴,依托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充分发挥我校“全国重点建设职业院校师资培训基地”优势,为夏河县“五大夏河”“五个示范县”建设提供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贡献天津职业教育力量。(来源:合作办)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