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旅游管理学院开办“现代酒店服务质量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暨考评员培训班”
 

7月10日,华住集团1+X现代酒店服务质量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暨考评员培训(2023年第二期)在天津职业大学培训中心700如期开班,此次专题培训班由华住集团主办,天津职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职业院校的27名高校教师参加培训,会议由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叶淑先主持。

开班仪式上,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李虹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师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及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发展成果,学院在与华住集团开展校企合作中,探索了一些深度合作育人的新模式新思路,面对酒店行业技术革新的新挑战,开展1+X证书培训,强化高职院校教师现代酒店服务质量管理能力,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举措,李院长就如何提升培训质量对本次开班培训提出希望和要求。

华住集团研学中心高级副总裁王晨在致辞中表示,在华住集团与天津职业大学开展合作中,注重“1+X”技能等级证书的实践运用,对促进培养学生职业技能、提高就业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通过开展1+X现代酒店服务质量管理师资培训工作,助力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进一步转型升级,持续促进华住集团酒店人才需求与学校教学端的精准对接,面对数字化管理对酒店人才迭代的新形势,不断提升校企双方合作水平,提高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用的精选服务能力,注重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培养学生应对酒店管理新形势下的专业知识和核心素养,强化学生思辨能力、数据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坚持酒店管理与文化传承并重,全面提升学生酒店管理服务水平。

郑清春校长与王晨副总裁进行了亲切会谈,并就下一步校企双方共建交换了意见,期待未来校企双方在1+X证书考核、教学资源库建设、产学研项目对接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本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设置丰富,实用性强,将通过现场教学、实景参观、交流研讨、理论考核、实操考评等多种形式开展,邀请了华住集团研学中心高级副总裁王晨、天津职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海斌、学院酒店专业骨干教师等进行授课分享,课程内容包括酒店企业哲学文化、现代酒店关于与数字化运用相关理论、数字酒店运营管理系统应用、天职大课证融通等。

近年来,学院充分发挥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在师资培训方面的引领力,积极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学院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深度挖掘校企育人优质资源,注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培训和应用,不断提升学生专业发展综合素质水平。(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