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天津职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数字贸易虚拟教研室成立大会
 

为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路径,凝聚教师教学热情,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调动教师教学活力,提高教学质量,2023年7月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以线上方式召开了数字贸易虚拟教研室成立大会。

undefined

数字贸易虚拟教研室由天津职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牵头,联合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津通报关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裳城服饰贸易有限公司5家学校和企业,旨在以提高数字贸易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以教学研究为目的,搭建跨校际、跨行业、跨区域的沟通交流平台,开展线上线下、虚实结合的教学研讨活动,推进校企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提升老师的专业核心素养。

会议审议通过了《数字贸易虚拟教研室工作章程》。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窦佳分享了与职大经管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协同打造京津冀共同体线上教研会”情况;天津津通报关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培训师焦晓宁分享了职大与津通开展的“双师同堂、校企共育关务人才”项目实施情况以及关务教学团队建设和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最后,经管学院院长杨国良教授表示,数字贸易虚拟教研室要本着开放、共享、落地的原则,紧密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堂革命、课程思政案例、新形态教材、教师和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等定期开展线上教研活动,各单位博采众长,优势共享,合力提升数字贸易人才培养质量。(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