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电影《我要当老师》来我校巡映啦!
 

为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用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阐发立德树人核心要义,增强入脑入心育人效果,在天津市教育两委统一部署下,国内首部反映思政课教师成长故事的院线电影《我要当老师》在天津职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天津市高校校园巡映序幕。天津市各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我校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老师、北辰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中小学教师代表及我校学生代表共4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天津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理连教授主持本次观影活动。

影片《我要当老师》立足新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宏大背景,紧扣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聚焦党和国家深化教育强国建设的总体战略部署,以温暖的现实主义表现手法,结合诙谐幽默的叙事方法和鲜活生动的表达形式,以感人故事真实反映了青年思政课教师孙恒坚定理想信念的心路历程,深度呈现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热情讴歌了一代代人民教师以真情换真心、以执着换理解,无私奉献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品格。影片在天津取景拍摄,充分展现了天津的城市魅力、高校风采和百姓生活的“烟火气”。

观影结束后,广大师生驻足良久,不舍离开。影片中有诸多引领青年学生成长的育人场景让在场的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老师们感同身受、感动落泪、感悟颇深,教师们在为能成为一名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和思政工作者而倍感自豪的同时,也对如何更好地走进学生内心,担好教书育人使命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在场学生代表表示,在影片中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老师认真备课教学、全心全意育人的身影,未来定当不负所望,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及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成为一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天津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天津市及国家各项思政类教学比赛、科研立项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马院将以此次观影为契机,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向影片及现实中的先进典型看齐,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经师”与“人师”统一的新时代大先生,在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大思政课”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更丰硕的成绩。(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