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天职要闻 - 正文

天职要闻

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专项立项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2024年3月27日,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教育两委共同设立的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研究专项立项培训会在我校召开,全体教学研究专项立项项目负责人1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处长杨明出席会议并作培训指导。

此次教学研究专项是天津市委、天津市教育两委单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社科教学研究专项,旨在推动高校思政课教师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优化课程教学思路、创新教学内容设计、改进优化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

D0187

培训会上,杨明处长介绍了本次教学研究专项立项情况,他表示,教学研究专项应坚持“严守政治纪律、遵循教育规律、突出教学导向、提升教学效果”的基本原则,研究成果要能够切实增强青年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他重点从12个方面分析了通过梳理立项申报书发现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讲义写作的建议,指出结项讲义既要有理论的精准度、遵循教材逻辑性,又要有论证的力度与感染力,用故事、案例、事实来说服学生,用历史逻辑、时代逻辑、古今中外对比来论证理论和观点,聚焦新时代,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把道理讲深、讲活、讲透。

培训会还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强调各高校要高度重视,要组织专题集体备课会研讨交流、实战演练,做好中期检查准备等。

下一步,各项目将按照研究周期、计划安排、结项要求等开展研究,以精品讲义为验收成果,实现“有组织教研”,推动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有效转化,推进全市高校思政课建设“走新”“走活”,更好发挥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