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 - 正文

媒体天职

《中老年时报》(头版):首批30名学生100%来报到 他们为什么选择养老专业
 

 

 

首批30名学生100%来报到

他们为什么选择养老专业

  本报讯 (记者许 鑫)“老年福祉与管理”专业开学伊始,共迎来首批30名大学新生,他们选择养老专业,不仅看重未来良好的就业前景,更把一份社会责任扛在了自己的肩头。

  在今年的高考中,天津姑娘贾雨萌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近500分),在填报志愿时,她原本可以有很多选择,但最终还是选了“老年福祉与管理”这个全新的专业,她告诉记者,老人需要更多的关爱,尤其是家人的关爱,她想通过专业的学习,让自己的祖父母以及更多的老人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在专业选择时,我看到了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的现实国情,也看到养老事业的缺口,但对我而言,养老专业还有着更为特殊的含义。由于父母工作的原因,我从小和祖父母长大,有着深厚的情感,父母由于工作繁忙使祖父母处于‘空巢’的状态。随着他们的年迈,我感受到了无助,因为我不具备照顾老人的技能和知识。”贾雨萌说,带着这样的初心,自己选择了养老专业。

  在采访中,不少同学都和贾雨萌有类似的感触,老人需要关爱,需要周到系统的养老服务,而他们需要做的就是在大学四年时间里,苦练本领,毕业后或是走进养老院,或是走进社会福利组织、公益团体,为中国的养老事业发展挥洒青春,为老人们送去幸福晚年。 

 《中老年时报》(头版):首批30名学生100%来报到 他们为什么选择养老专业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