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 - 正文

媒体天职

央广网:国家动漫园2019IP主题研讨交流系列活动在天津成功举办
 

国家动漫园2019IP主题研讨交流系列活动在天津成功举办

2019-10-25 17: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25日消息(记者刘阳)10月25日,国家动漫园“融合、重构、共鸣” IP主题研讨交流活动在天津顺利举行。活动现场进行了国家动漫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及数字创意产业联盟启动仪式,为动漫、影视、游戏等文化产业链发展筑牢人才和技术基石。

  国家动漫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央广网记者刘阳摄)

  国家动漫产业学院是由天津职业大学与天津生态城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创建,首批开设影视动画专业和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建设有兼具教学、实训、培训、科研等功能的教学场所和实训场地,未来将成为中新天津生态城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和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为动漫产业培养更多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数字创意产业联盟是以国家动漫园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依托,是天津地区最大的影视动画制作聚集区。联盟秉承“创意为先,科技为基,服务为本”的经营理念,拥有专业的动捕、音频、渲染、摄影场地设备,并配备专业工程师提供技术支持,为客户量身打造“一站式”视觉体验综合服务的解决方案,提供高质量的数字创意内容。

  活动特邀腾讯互动娱乐沙盒产品中心市场部总监郭峰、利亚德集团VR事业群副总经理兼CTO贾国耀、上海红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戈弋、资深文创项目策划人陈书忠、《JOJO的奇妙冒险》初代编辑椛島良介等多位国内外知名业内人士,介绍了沙盒游戏与文创生产力、视听科技与文旅新业态、文化IP与区域旅游以及《哪吒之魔童降世》和《JOJO的奇妙冒险》等知名动漫产品IP开发授权与成果转化的经验。

  本次IP主题研讨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了IP资源价值和市场影响力的提升,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风向标。下一步,国家动漫园将常态化办好IP主题研讨交流活动,继续为文创IP产业提供交流平台。


央广网:国家动漫园2019IP主题研讨交流系列活动在天津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