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 - 正文

媒体天职

《今晚报》(头版):天津职大教师获外交官烹饪大赛明星厨师奖
 

天津职大教师获外交官烹饪大赛明星厨师奖

“工匠美食”获誉“舌尖上的外交”

  本报讯(记者李杨)细如发丝的龙须面、薄如蝉翼的面气球,令全场国际友人叹为观止,大家纷纷惊呼拍掌,为中国“工匠美食”点赞。日前,在第13届驻华外交官烹饪大赛中,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教师刘辉应邀出席。以“家的味道,国的故事”为主题,为来自巴基斯坦、白俄罗斯、日本等11个国家的驻华外交官家属现场制作中西菜肴,展示烹饪技艺,体现各国美食文化的和合之美。

  刘辉按照精致、细致、极致的要求,展示了传统面食技艺“龙须面”和创新面食技艺“面气球”,吸引了众多外交官家属和媒体的目光,赢得了掌声,并以全场最好成绩荣获外交官烹饪大赛明星厨师奖。

  “外交官烹饪大赛被业界誉为‘舌尖上的外交’,承载着国际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意义。”刘辉说,“在外交官烹饪大赛中,我的身份不仅是厨师,也是艺术从业者,更是厨界外交官,希望通过自己连接起中外友好情谊,展现中国厨师风貌和职业教育风采。”

  《今晚报》(头版):天津职大教师获外交官烹饪大赛明星厨师奖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