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 - 正文

媒体天职

人民日报海外网:天津职业大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津职业大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海外网02-17 15:4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科学回答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性、全局性、关键性重大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坚强有力的指导,温暖人心的话语,不但让广大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同志们备受鼓舞,也深深鼓舞了该校奋战在各条战线上,为抗击疫情坚守付出的师生员工,大家表示,一定要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的调研指导,让我备受鼓舞。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靠前指挥、紧盯重点、盯紧难点,切实保证师生安全的同时落实学校‘三在’、‘三不变’、‘三保障’要求,保证“停课不停学”工作有效落实,让课程成为疫情防控的思想稳定平台、知识技能成长平台。”旅游学院院长诸杰说。

眼视光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秀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温暖人心的话语鼓舞了我们,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会继续按照岗位职责不断织密管理网格,严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到工作要求水流到头,人员排查不留死角,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调研指导为基层带来了力量和指引。一老一小是这次疫情重点保护对象,我们的学生教师敢做抗击疫情的‘硬核’,冲在养老护理第一线为老人服务。我们要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命令,严抓死防,做疫情防控‘硬核’贡献人。” 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丁建石说。

包印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郝晓秀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温暖人心,令人振奋,我们将继续切实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台帐及心理疏导,坚持辅导员及班主任两支队伍齐抓共管,做好在校生及顶岗实习学生的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众志成城抗疫情。”

“习近平总书记坐镇指挥这场与‘看不见的敌人’进行的战役,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我从来没感觉到和学生的心能这么贴近,全校师生是这么地团结一致。黎明前虽然黑暗,但是我们每个人要心中有力量,相信我们辅导员队伍一定能在这场战斗中带领学生做出属于我们的贡献。”汽车学院辅导员史超说。

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王海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关键时刻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提供了指引。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充分发挥学生工作队伍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执行优势和密切联系学生优势,确保管理有力度,教育有温度,引导有深度,工作有效度,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天职学工力量。”

教务处处长杨国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一线调研指导,令人非常振奋,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坚决落实领导在岗,教师(含兼职教师)在线,学生在学;保证教学时间不变,课表不变,课程要求不变,建立教案三级审核机制;全力保障学生学习质量、教师教学质量、学校育人质量。”

教工部(教师发展中心)副部长张颖表示:“战‘疫’的主体是群众,力量在基层,相信我们只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动广大师生开展自防自控,强化属地责任和网格化管理,定能打好疫情防控的‘天职 ’阻击战。”

安全部治安科副科长吕杨表示:“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治安科人员坚持每日在岗,细化校门出入人员防疫筛查流程,加强防疫检查工作的培训。保安队员对入校人员进行人员及车辆登记、体温测量,控制外来人员入校,降低了疫情入校的可能性。这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们觉得干劲儿更足了。”

后勤处综合管理科副科长于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学校后勤党员教职工,我将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事业发展放在第一位,再紧一口气、再加一把劲,做好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人员管理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校园阻击战。”

离退办组织员李冰洁表示:“我虽不能亲上一线“战场”,但会坚守职责,做好每位退休教师的疫情防控,重点关注空巢、重病等特殊退休教师群体。还要向退休老教师、老党员学习,做一个满怀家国情怀又甘于奉献的人,祝愿祖国早日战胜疫情!”(唐稚易 李敬)

人民日报海外网:天津职业大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