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 - 正文

媒体天职

天津日报(11版):用爱与真诚投身志愿服务和公益实践活动天津职大学子诠释志愿服务精神
 

 

用爱与真诚投身志愿服务和公益实践活动
天津职大学子诠释志愿服务精神

本报记者 张雯婧

  近日,团市委下发《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的决定》,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校级选拔、市级评审等环节,天津职业大学“光明行”志愿服务队荣获“2018—2019年度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集体”;我校艺术工程学院肖金朋、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时子文、眼视光工程学院傅迟等3名同学获得“2018—2019年度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1996年,天津职业大学眼视光工程学院成立了“光明行”社团,打造了一支“以我所学,回报社会”的优秀志愿服务队伍。团队坚持以“奉献光明”为行动指南,充分发挥眼视光技术专业的优势,在校院领导高度关注下,由专业教师实地指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光明行”成立24年来,活动足迹遍布天津市各个区县50多个社区、上百所学校,还远赴河南、新疆、甘肃等省市,开展服务活动超过200场,服务对象逾8万人次。

  肖金朋,中共党员,毕业于天津职业大学艺术工程学院,2019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天津市2019年大学生西部计划云南地区副团长,在校时曾担任校党风廉政监督员、工匠精神实践营班长、“习研会”会长、艺工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视传1班班长,毕业后被聘为天津职业大学艺术工程学院校外辅导员,曾荣获“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19年成为一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目前服务于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靖安易地扶贫搬迁分指挥部团工委。

  时子文,天津职业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学院17级电气3班,曾担任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学生会副主席、电气三班班长。自2017年入学以来,一直积极参加学校及社会各类青年志愿者服务,志愿服务业绩突出。三年来组织、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近百项。

  傅迟,天津职业大学眼视光工程学院17级眼镜设计1班,曾担任机视光学院学生会主席,现任班级班长、心理委员。自2017年入学以来,一直积极投身各类青年志愿者服务,多次参与到学院光明行志愿服务行动中,走进宁河区、蓟州区、宝坻区的小学以及社区街道进行眼保健知识宣讲活动数十次,并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对志愿活动内涵进行改革升级,所在服务队获得天津市实践行先进集体两次。

  近年来,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将志愿服务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积极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到志愿服务和公益实践活动中。该校立足于自身专业特色,将志愿服务作为培养专业人才的有效手段,与学生的成长成才相结合,全面推动实践育人全过程。近两年,先后承担全国残运会马拉松赛暨2019年天津马拉松赛、全国残运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夏季达沃斯等重要赛事、大会,定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为激励全校青年学生担当作为,对表现突出的志愿者与志愿集体开展评选和表彰工作。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天津职业大学共有16000余名学生通过“志愿汇”系统注册成为志愿者,1691名团员青年投身社区一线防疫工作当中。该校青年志愿者用爱与真诚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展现建设和谐校园、服务社会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校团委依托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不断推进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专业化发展,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和双高建设双战双赢。

   天津日报(11版):用爱与真诚投身志愿服务和公益实践活动天津职大学子诠释志愿服务精神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