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 - 正文

媒体天职

今晚报(头版):天津职业大学订单班应届毕业生毕业即就业在生产一线的毕业典礼
 

 

天津职业大学订单班应届毕业生毕业即就业

在生产一线的毕业典礼

毕业生在工作人员带领下熟悉工作环境。 本报记者 张立摄
  昨日,天津海尔洗涤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正在举行,天津职业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们手捧毕业证书和企业聘书,离开校园,走入职场。

  “当疫情导致企业复产遇到阻力,你们及时上岗,解决了企业面临的用工短缺困扰,为企业复产贡献了职大力量,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我要为你们点赞。”天津职业大学校长刘斌说,毕业典礼开在企业生产一线,不仅深化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同时也在特殊时期给了学生和家长有效的定心丸。

  “本次获得双证,是对我三年努力学习的证明,也是对我个人能力的肯定,让我实现了毕业即就业。”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17级电气专业学生钱崇元,去年9月作为订单班定向培养学生,进入天津海尔洗涤电器有限公司实习。钱崇元说,企业里的师傅耐心传授技术技能,传递工匠精神,在不断的学习和锻炼中他得到收获,明白了要将事情做好,细心和耐心是第一位,同时也要积极主动沟通、研究问题,精益求精。

  校级优秀学生和优秀团员尹会鹏说,除了双证,他还收获了另外一个“宝藏”,那便是“团队协作”:“第一次来到企业实习,见到生产线上各流水作业之间以及公司内部各部门默契配合,深感团队协作的强大。”

  据刘斌介绍,自从学校2018年与海尔集团签订订单班以来,共向企业输送了60余名专业型人才,这些学生理论知识更加扎实,技能水平更加出色,证明了产学共育专业人才的可行性。

  本报记者  李杨

   今晚报(头版):天津职业大学订单班应届毕业生毕业即就业在生产一线的毕业典礼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