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 - 正文

媒体天职

中国教育电视台职教频道:德能实新育工匠 兴职精进铸品牌 ——CETV《双高100》栏目带您走进天津职业大学
 

2月27日,中国教育电视台职教频道(CETV-4)精心策划制作的专题栏目《梦开始的地方之双高100》播出第三集《走进天津职业大学》。

天津职业大学为国家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2019年入选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A档);眼视光技术专业群及包装工程技术专业群入选国家“双高”专业群建设。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首届“黄炎培优秀学校奖”、“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获评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实习管理50强”、“教学管理50强”,及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教学资源50强”。

30分钟的节目,准确、生动、形象地记录了该校坚持五育并举,聚焦卓越人才培养,重德强技,培养学生的劳动素养和工匠精神;深化政校企合作,创新“四方联动、五链耦合”人才培养机制;响应国家职教扶贫战略,倾心、聚力、精准、重效,为职教精准扶贫贡献天职智慧、方案与担当;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建成南非首个鲁班工坊并发挥实效助力当地疫情防控;以产教融合为主线,对接天津“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系统规划“一加强、四打造、五提升”十大项目双高建设任务,以两个高水平专业群为引领,形成“一主两翼”专业群布局等一系列成就。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地展示了该校40年来弦歌不辍,始终秉承“育德育能,力实力新”的校训,立足“服务为本,应用为根,质量立身,卓尔不群”的办学理念,发扬“勤奋、求实、团结、创新”的校风,打造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天职”品牌,成为中国现代职业教育旗帜的丰硕成果。

据悉,《梦开始的地方之双高100》栏目是在新时期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大背景下,以“双高计划”院校为报道对象,讲述职教感人故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集中宣传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双高校办学丰硕成果的大型电视专题。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