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 - 正文

媒体天职

《天津日报》(11版):一路同行 天津职大志愿者在行动 走进社区 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居民服务
 

  在“学雷锋日”前夕,天津职业大学志愿者们再次出发,他们走进社区,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

  3月5日,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组织“益路行”志愿者团,到北辰区田园小区参加“助力志愿城区 献礼建党百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团队结合学院专业,印制了新能源汽车知识手册,向社区居民进行新能源汽车知识普及宣讲。活动中,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详细询问了当前新能源汽车的特点以及与传统汽油相比的优势,还希望志愿者队员帮忙对比车型。

  “益路行”志愿者队队员在此次志愿者活动中,将专业所学与群众所需相结合,服务内容深受群众好评。志愿者队伍在与群众沟通中发现,有不少居民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志愿者活动中,进行一些简单的车辆保养,同时讲解一些用车的知识。“益路行”志愿者团队向居民表示,他们将会在以后的志愿者活动中,适时安排这些活动,满足群众的需求。

  “益路行”志愿者队自成立以来,在每年雷锋月中都会主动到社区进行汽车知识宣传、车辆检修,在专业知识与志愿服务方面为学院学生起到了良好的表率和带动作用,为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3月5日,天津职业大学“红印章”志愿服务队来到北辰区田园小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围绕“红印章·绿动力”的主题展开,主要包括绿色包装宣传、环保知识宣传、雷锋精神有奖问答等。

  “红印章”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依托专业优势,为现场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精美的手工笔筒、落叶相框、手机支架、纸壳拼图板等绿色包装展品,给居民们详细讲解了废旧包装材料循环利用的小常识。此外,为了让更多的居民有参与感,志愿者们还准备了雷锋精神及环保常识的有奖问答环节。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