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 - 正文

媒体天职

天津日报(2版):立德修身 潜心治学 开拓创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立德修身 潜心治学 开拓创新
──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姜凝

  教师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市教育系统、特别是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胸怀“国之大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王静康院士团队核心成员龚俊波教授表示,作为一支科研型团队,我们一直坚持学习黄大年的科研精神,致力于多行业工业结晶过程系统工程和新型工业结晶技术与装备的研究开发。在黄大年精神的激励下,团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立足国际前沿,在制药、精细化工、海洋化工、材料、能源、食品等行业,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了广泛的产学研合作,攻克了多项行业国际技术难题,建立了百余条国际先进水平的信息化管理的工业结晶生产线,“我们将继续奋发图强、锐意进取,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情投入的状态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重视与关爱、重托与期待,是一份嘱托,也是一份激励。”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天津工业大学纤维新材料创新教师团队成员、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黄庆林说,我们一直以黄大年为榜样,心怀家国、潜心治学,近年来紧紧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开展学术研究,注重产学研合作发展,致力于高性能中空纤维膜材料、新型功能纤维材料的成形理论、制备技术、产品开发及工程化应用等方面的创新性研究,“我们将继续努力耕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科技力量、培养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我们将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在教学科研领域攀高峰、创佳绩。”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天津医科大学药理学教师团队相关负责人、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教授、药理学系党支部书记强兆艳表示,团队将继续以黄大年为榜样砥砺前行,在教学上,以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课程为契机,继续打造药理金课;在科研方面,围绕心血管、生物信息、遗传以及肿瘤领域等继续开展科技攻关,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正是我们努力的方向。”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天津职业大学眼视光技术专业教师团队成员、全国技术能手、轻工“大国工匠”王立书说,我们以黄大年为镜,成功申报“双高”专业群,为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一定不负总书记的重托,团队全体教师将继续弘扬践行黄大年精神,按照‘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高’建设为支点,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新高地,为培养知识精、能力好、技艺强、有爱心、有情操的眼视光领域行业翘楚不懈努力。”

   天津日报(2版):立德修身 潜心治学 开拓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