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 - 正文

媒体天职

津云:高端且硬核!天津职业大学护航信创产业发展
 

高端且硬核!天津职业大学护航信创产业发展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津云  2022/08/12


  津云新闻讯:建成国内高职院校规模最大信创实验实训基地;搭建国内高校首个全国产云平台;获得软件著作权5个、为100余家企业开展技术服务……为深入落实天津制造业立市战略部署,天津职业大学全面对接我市“1+3+4”产业体系,在信创领域,近些年来天津职业大学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天津市信创企业发展及信创生态建设作出了贡献。

  目前,天津职业大学打造了一支可以直接参与信创企业一线技术研发的师资团队,建设完成了国内领先的信创技术软硬件环境,受邀参加了信创领域国家标准制定和教材编写等等。

  “可以说,学校高质量开展了信创领域科研项目建设、社会培训及专业建设工作。”天津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翔说,“比如,基于学校在信创领域强有力的师资力量和软硬件环境,前不久,学校还和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共建了天津职业大学麒麟软件联合适配测试中心并投入运行。”

  天津职业大学麒麟软件联合适配测试中心现已成为天津职业大学服务我市信创产业发展的技术平台,形成了师资技术水平始终保持与领军企业技术迭代同步的机制,并将校企共同取得的技术成果用于反哺专业建设,促进信创人才培养水平与科研能力的提升。该中心按照麒麟软件的技术标准运行,已交付完成十余项测试项目,同时为麒麟软件提供全国产云平台的算力服务。

  “天津职业大学还建成了国内高职院校规模最大、PK体系最为完善的信创实验实训基地,共计164个国产化终端、8台飞腾架构服务器及完备的软硬件适配环境,并建成了国内高校首个全国产云平台,主要对标适配PK体系、海光x86 Zen架构国产化信息系统应用软件开发、适配及测试工作。”王翔介绍,该基地已建成从终端到服务器、从桌面操作系统到服务器端中间件及数据库、系列应用软件、杀毒软件、外围设备等配套完整、技术合理的软件开发、测试及适配环境,获得软件著作权5个、横向课题到账90余万,为100余家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并提升企业经济效益超过1500万元,面向社会开展信创技术培训超过700人次。(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摄影 蒲永河)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