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天职 - 正文

媒体天职

津云:【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为青年成才搭建广阔舞台 将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实践
 

  连日来,本市各高校迅速行动起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和实践,结合专业特色及学生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青年施展才干搭建广阔舞台。

学习二十大精神,红色党史宣讲

刘辉(中)展示绝活,助力乡村振兴实践

  “叔叔,我在电视上见过您!您能做世界上最大的‘面气球’。”“那你想不想跟叔叔学呀,等你长大了,也把中国的传统美食做到国外去。”日前,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面面俱到用心服务”实践团走进津南区八里台镇西小站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两项世界吉尼斯纪录获得者、被誉为“面食小王子”的教师刘辉带领学生们为当地村民展示拿手绝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我们围绕‘传统面点工艺+乡村文化振兴’校乡一体化建设主线,打造‘专业赋能乡村振兴’等校村协同联动发展新模式,结合西小站村特有的稻田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开展以弘扬非遗传统面点制作技艺为主,以服务老幼群体、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辅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中华传统面点工艺传播到田间地头,致力探索‘产学研用’红色乡村振兴之路。”天津职业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诸杰表示。

结合学习二十大精神,优秀校友回母校分享创业故事

  除了广大师生走出去,还有“明星”学长回校园。近日,“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天津昊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野,返回母校和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韩野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总结十年来成就时提道:我国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对于这一点,我深有体会。十年前,我就是一切从零开始,创业之路虽然艰难坎坷,但我没有放弃退缩,九年征战终于打破国际垄断,刷新世界纪录,实现了深海动力系统的全链自主研发。”听着韩野学长的讲述,电信学院大一新生陈佳谊感慨万分:“韩野学长在创业过程中把自身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国家需要什么他们就攻坚什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句话深深触动了我。我们现在刚上大一,有人想升本,有人想找好工作,但这都需要付出努力,我会谨记学长的教导,将小我融入大我,立志做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学习二十大精神,师生携手开展志愿服务

为国育才,集中学习研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让天津职业大学广大教师深感重责在肩。日前,眼视光工程学院视光技术专业王立书、陈丽萍、王彦君三名教师组成的老中青团队,在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夺得一等奖,并被推荐进入国赛。这几天,三位教师白天集中精力教学,晚上加班备战国赛,王立书说:“我们三个都是首批全国‘黄大年式教学团队’的教师,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不断深耕自己的教学水平,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职教力量。”

  策划统筹 马庚申 稿件 李杨 图片 受访单位提供


关闭窗口
滚动搜索
联系方式